MFS 顯微拉伸控溫台


首頁 / 實驗室儀器纇 / 溫控顯微載台 / MFS 顯微拉伸控溫台
型號:MFS - MODULAR FORCE STAGE

介紹

現今為了滿足更高的需求,新型的材料開發越來受重視,了解材料的微觀和熱機械性質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碳纖維和石墨烯等先進材料正成為自行車車架、汽車、外科移植物和飛機機翼等高端應用的首選材料。許多新材料正在開發以替代或支撐人體部位,例如人造髖關節和人造眼角膜。雖然這些新材料具有許多獨特且令人興奮的特性,對這些材料的物理特性進行分析並充分了解至關重要。

新的Modular Force Stage (MFS)是一個模組化設計以研究樣品的機械特性。該系統是之前廣受歡迎的TST350拉伸載物台的改進版本,具有更高的靈敏度、分辨率和模組化概念。模組化設計允許用戶通過改變夾具、加熱器類型和施力範圍對樣品進行額外的控制。選配項目將適合各種不同的樣品應用,能夠測試拉伸、壓縮和多點彎曲。

MFS可用於反射光或穿透光以及其他技術,如 X-ray、拉曼和 FTIR。它的樣品室是密封的,可以通過內建閥門導入氣體,還有濕度控制和電極的選項。


特色

  • 壓縮和拉伸力:測試樣品相對於溫度的壓縮和拉伸特性,並擷取結構變化的高分辨率圖像。
  • 可進行多點彎曲(multi-point)的測量。
  • 大範圍的可控制參數:鉗口的移動速度、移動距離和施加的力都可以設定以搭配不同溫度。
  • 可替換的加熱元件和夾具:溫度可控制在 <–195°C 至 350°C 之間,取決於連接的加熱元件。
  • 電極連接:可選配附加電極,在拉伸測試期間對樣品進行電性量測。
  • 濕度:可選配RH95濕度裝置,以準確控制樣品環境的相對濕度。
  • 編碼距離測量:內置高分辨率編碼器可確保精確測量長度變化。

規格

Distance Resolution  

1µm

Tensile and Compressive Force Range

0N to 2, 20, 200 or 600N

Force Resolution (Maximum Force)

0.00001N (2N)   

0.0001N (20N)  

0.001N (200N)   

(600N TBC)

Maximum Travel

85mm

Speed Range

0.1 to 5000 μm/s *

Movement Modes

Step

Velocity

Tensile/Compressive Cycling

Controlled Force


製造商


原廠網站


☝️訂閱免費電子報

歡迎訂閱「友德Utek&Newtech電子報」

我們會每月或不定期分享各種產品的應用資訊與相關技術新知,以及公司最新消息包括新品上市、展會資訊、促銷活動等,完全免費,歡迎您的加入!



我們重視您的個資及隱私,您隨時可以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