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資訊

首頁 / 技術資訊 / 技術原理 / Isaac HD多功能洩漏測試儀

Isaac HD多功能洩漏測試儀

技術原理 2024.03.08
Isaac HD多功能洩漏測試儀

Isaac HD


Zaxis 提供了一種多通道連續洩漏測試儀,可用於按序測試多個待測物或腔體。無論是有高產能還是緊湊的製程,使用 Zaxis 多通道連續洩漏測試皆游刃有餘。


.選配

在考慮到靈活性的情況下,Zaxis 允許您同時或按序配置您的 Isaac-HD 漏氣測試儀。
Isaac HD 連續漏氣測試儀提供 2、3 和 4 個端口配置,可讓多個待測物按序進行測試。其他選項包括:流量、爆裂和裂紋測試。

.應用

Isaac HD經常用於測試使用簡單的模擬壓力表或在浸泡槽中尋找氣泡的零件。
Isaac HD用於測試小型和大型體積的待測物也沒問題。對於小型零件,極小的內部體積(0.8 cm3)可以減少測試時間,從而提高測試數量。對於大型零件,氣動部件可以調整以容納更大的體積。此外,可以測試剛硬和柔軟的零件,使Isaac HD 成為最靈活的洩漏測試儀。

.Isaac HD的運作原理



    

Isaac HD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您的產品連接到測試端口 P1 - P4
2. 封堵 P1 - P4。
3. 通過閥門 VA 和 V1,將空氣以測試壓力供應到Isaac HD的輸出端口1。在壓力傳感器 PS 測量壓力。閥門 V2、V3 和 V4 可以打開到大氣中進行堵塞測試。
4. 按順序測試每個附加零件。
5. 使用流量選項,Isaac HD 打開閥門 VB 和 VC ,並通過流量傳感器 FS 測量流量。
6. Isaac HD 可以通過打開 VB 和 VC ,然後通過 FC 上的可變流量控制器增加測試壓力來進行爆裂測試。


.洩漏率的計算

為了計算洩漏率,必須確定被測產品的總體積和 Zaxis 測試回路的體積(產品測試體積 + 0.8cm3)。以下的洩漏率公式不包括諸如溫度變化和零件適應性等次要變量。

Leak rate (sccm) = Ap/At * V/atm

atm = Atmospheric pressure

Ap = The decay in pressure during test time (psig)

At = The amount of decay time (min.)

V = Total Test volume (cm3)


友德是提供您洩漏測試的全方位服務夥伴

友德代理的Zaxis 是美國領先的自動化生產線創新洩漏測試和解決方法的製造商。如果您仍在確定壓差衰減測試是否適合您的產線或想了解更多關於其他類型的空氣洩漏測試,請立即聯繫我們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訂閱免費電子報

歡迎訂閱「友德Utek&Newtech電子報」

我們會每月或不定期分享各種產品的應用資訊與相關技術新知,以及公司最新消息包括新品上市、展會資訊、促銷活動等,完全免費,歡迎您的加入!



我們重視您的個資及隱私,您隨時可以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