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資訊

首頁 / 技術資訊 / 應用資訊 / 別擔心過熱!離心濃縮下的樣品溫度實測

別擔心過熱!離心濃縮下的樣品溫度實測

應用資訊 2024.03.11
別擔心過熱!離心濃縮下的樣品溫度實測

離心濃縮最重要的幾個目的是:一次多管、濃縮效率、樣品保護、容器變化等,其中樣品保護一般會以設定低溫來達成,然而這樣又會使得濃縮效率降低,實際應用上有沒有必要利用機台設定低溫,以犧牲效率來保護樣品?讓我們以SP Genevac為例來破除這樣的迷思。


下表是我們實際利用SP Genevac miVac Duo機型進行的實驗:

由此可知,只要條件設定得宜,在離心濃縮的環境下,設備提供的熱能是用來將溶劑移除,而樣品溫度仍可維持在相當的安全低溫,即使是蛋白質類的樣品,也無需擔心過熱而破壞的問題。

 

此外,SP Genevac獨有的實心鋁合金轉子,也可以明顯地看出能大大提升濃縮效率,再搭配適當的機台溫度,能夠提供一個安全快速的離心濃縮環境。

 

市面上有不少強調低溫離心濃縮的設備,但是這樣的條件之下,卻大幅犧牲了濃縮效率,至於是否需要這樣的功能,我們以科學的數據來說明,也希望您能安心的使用SP Genevac離心濃縮機這樣方便好用的設備。


更多產品資訊歡迎參觀:miVac離心濃縮機Duo/SpeedTrap

                                 miVac離心濃縮機Quattro/SpeedTrap


關於真空度對離心濃縮的影響說明請參閱:離心濃縮原理介紹



☝️訂閱免費電子報

歡迎訂閱「友德Utek&Newtech電子報」

我們會每月或不定期分享各種產品的應用資訊與相關技術新知,以及公司最新消息包括新品上市、展會資訊、促銷活動等,完全免費,歡迎您的加入!



我們重視您的個資及隱私,您隨時可以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