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資訊

首頁 / 技術資訊 / 應用資訊 / 加拿大André E. Lalonde AMS 實驗室使用Hidex ULLA 量測氚

加拿大André E. Lalonde AMS 實驗室使用Hidex ULLA 量測氚

應用資訊 2024.03.18

Hidex Ulla 量測環境中的氚

 

加拿大的 André E. Lalonde AMS 實驗室是北美第一個使用新型超低液位計數器的場所,取代了 QUANTULUS 1220

去年推出的 Hidex ULLA 重新將超低水平分析引入液體閃爍計數,在此前多年沒有類似儀器。 渥太華大學的 André E. Lalonde 加速器質譜 (AMS) 實驗室是北美第一個使用 Hidex ULLA 的實驗室,用於測量環境中低含量的氚。


 

該實驗室是加拿大國家環境放射性同位素分析和環境科學、健康科學和核能研究中心。 該設施測量環境中自然來源和人類活動中放射性同位素和其他稀有元素的微量濃度。

 

計數優於常規檢測水平

在解釋實驗室的工作以及如何使用Hidex ULLA 時,氚與惰性氣體實驗室經理Anthony Lapp 表示:「我們並不關心高濃度的氚,就像您在運行核電廠時可能會發現的那樣,而傳統LSC可以執行這些操作。 我們正在測量環境中非常低水平的放射性核種,特別是氚,低於每公升 1 Bq 的傳統檢測極限。 我們的大部分分析都是在電解富集後進行的,因此我們能夠將含氚的水從250 毫升左右濃縮到10 毫升,從而使我們能夠測量低至每公升0.1 Bq 的樣品,此時我們可以使用Hidex ULLA 進行測量。

 

我們需要第二個超低液位計數器來提高吞吐量,但自從 QUANTULUS 1220停產以來很難找到。

Hidex ULLA 透過重型被動鉛屏蔽和圍繞探測器的三個 PMT 的幾何最佳主動防護裝置實現了超低背景。

 

Anthony 說:「我們使用 1220 QUANTULUS 一段時間了,但它已經老化,並且在 Hidex ULLA 出現之前沒有其他可用的產品。其他人聲稱你可以使用傳統的液態閃爍計數器,且使用半噸鉛或將其埋在地下五層樓。但是我們在這裡做不到。 我們需要第二個超低液位計數器來提高吞吐量,但自從 QUANTULUS 1220停產以來很難找到。

 

“Hidex ULLA 為我們帶來了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結果、更低的不確定性。

Hidex ULLA 不僅重新引入了超低背景平計數,還以上一代儀器的基礎上進行了改進,配備了更現代的組件,包括三個PMT,進行兩個三重到雙重合比(TDCR) TDCR 會自動計算計數效率,無需內部輻射源。

 

Anthony 表示:「Hidex ULLA 為我們帶來了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結果、更低的不確定性。 所有這些鉛屏蔽都是為了降低背景並降低結果的不確定性。 它有很多創新和便利。 對樣品瓶進行去離子處理的抗靜電功能有助於消除錯誤計數或較高的背景,而三重 PMT 周圍的主動防護裝置有助於提高計數效率。 Hidex ULLA 的安裝和運作非常令人興奮。

 

「我第一次接觸到 Hidex 是在 2015 年維也納 IAEA 的水文學研討會上。 嘗試獲得其他供應商的支持有時可能會非常令人沮喪,但我們從 Hidex 得到了非常好的幫助。 那裡的每個人似乎都真正有興趣創造一個好的產品並看到他們的儀器表現良好。 他們樂於接受反饋,並與用戶群保持聯繫,這讓我想回到他們身邊。

 

友德國際為 Hidex 在台灣地區獨家代理商可以提供您最詳盡的產品資訊及最貼心的售後服務

 

(原始資料來自 Hidex's US & UK 代理商 LabLogic Group).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是疑問,都誠摯的歡迎您和我們聯繫,謝謝!

☝️訂閱免費電子報

歡迎訂閱「友德Utek&Newtech電子報」

我們會每月或不定期分享各種產品的應用資訊與相關技術新知,以及公司最新消息包括新品上市、展會資訊、促銷活動等,完全免費,歡迎您的加入!



我們重視您的個資及隱私,您隨時可以取消訂閱